好久沒打網誌,離上次竟然是三年前了!今天心血來潮打開了這,所以就來一篇吧~

想著要寫什麼,就剛好來分享我昨天去照胃鏡的初體驗好了(哭)

 

 

是這樣的,我的腸胃一直不是很好,很容易脹氣跟打嗝

(應該是因為遺傳基因,因為我爸跟我哥也都為不太好)基因真的好重要啊~當然保養也很重要!

 

有時候吃完飯就會覺得喉嚨卡卡的有什麼東西出不來一樣(然後就會想一直打嗝把氣排出來)

只是程度都在還不影響我生活就沒有去做檢查(不正確示範><)

記得大約兩年前有一陣子也是很難受那種,每天吃不太下東西,一吃就會脹氣很不舒服

後來去看醫生拿藥吃一吃有比較好了就沒再去追蹤

 

 

然後直到大概兩個禮拜前,這種脹氣感又來了!!!!!

真的超不舒服又吃不太下東西(因為一直就覺得肚子都是氣)

後來就去家裡附近一家超有名的肝膽腸胃科看-蕭益富診所

人真的超多的~~~~~~~好險我阿母有先去幫我投卡,不然等我六點下班再去不知道要等到天荒地老了

我爸跟我哥都曾經看到晚上十一點多過,就知道這醫生多火紅了吧

去看之後醫生拍拍我的肚子說裡面真的好像很多氣,叫我先拿藥回去吃吃看有沒有比較好

如果三天後回來沒比較好可能就要作檢查

後來吃了是有比較好,但不知道腦裡就有股衝動想要照胃鏡,就是想一探究竟到底怎麼回事啊~~~沒照永遠是個謎

所以回診我就直接跟蕭醫師要求我要照胃鏡,他也馬上說好,就約了三天後照

 

時間快轉到照胃鏡這天

20161103

我是預約晚上8:45照胃鏡,照胃鏡前要空腹八小時,連水都不能喝

好險現在不是夏天所以還可以忍耐

到了晚上我非常緊張害怕的到診所報到

我媽一直安撫我說不會痛不要緊張,因為他前幾個月也才剛照過(但就是很可怕啊)

要照那幾天還瘋狂上網找胃鏡心得,真的越看越害怕!!!!

到那護士會先給你喝一杯胃乳,喝起來甜甜的不難喝

然後會叫你左手插腰,在左手臂上打針(好像是要讓腸胃不要過分蠕動以便檢察)

再來進到胃鏡室,在喉嚨裡噴了麻藥,麻藥辣辣苦苦的有點噁

 

接著咬著一個白色的東西要固定你的嘴巴,護士會教你怎麼呼吸

鼻子吸~嘴巴吐~鼻子吸~嘴巴吐~鼻子吸~嘴巴吐

然後側躺,給你一個鐵盤裝口水跟以防你吐的胃酸

醫生來了!!!!!

醫生來之後安撫我不要緊張,說他做的很好XDDD

接著管子就插進來了,我覺得進去沒什麼感覺,就是有異物感,醫生說很好,順利吞下去了

但到了胃之後,開始瘋狂嘔、打嗝,還吐了水(因為空腹沒東西可吐啊)

不能吞口水,會不舒服,所以就任由口水流在鐵盤上,深呼吸會減少不適感

醫生在我的胃動啊動的,彷彿再看動作片一樣,還邊講邊聊天,照了很多張相

當下我只覺得好噁心可以趕快結束嗎~~~大約照了五分鐘終於管子抽出來了

真的是重生的感覺啊,護士馬上拿了紙巾給我擦臉的口水

照完只能說 是不會痛,但真的有異物感,還可以在我接受範圍

下次還要照的話(希望沒有),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這種傳統的就可以囉

 

 

後來醫生說胃的部分還好,胃排空較差,我晚上九點多才照中午的食物竟然還沒消化完

然後有輕微的胃食道逆流,要乖乖吃藥

還有順便驗幽門桿菌,要下周回診還會知道結果

還被下令說不能吃甜食(怎麼可能戒得了啊醫生><)

 

 

20161103 24歲的我胃鏡初體驗完成,希望我的胃跟食道可以健康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happiness.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